鲁中网

鲁中网

辉煌三十载 筑梦新时代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26 10:40:00


  10月24日上午,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大会的领导、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各届校友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典、同庆华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在讲话中表示,学院步入而立之年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文旅行业的一件喜事。学院建校办学的30年,见证并参与着山东旅游从弱到强、从粗放到集约的光辉发展历程。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在致辞中回顾了学院30年的奋斗史。他表示,学院将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建设“人文化、数字化、生态化、国际化”的四化校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乔治先生通过视频宣布山旅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结果。学院申报的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旅游英语、空中乘务、营养与烹饪(中餐)5个专业顺利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本次参与申报的5个专业是学院多年发展进程中的优势骨干专业,更是现代旅游业国际化的主要方向。

  三十年来,学院打造了一支扎实肯干、勇立潮头的教师队伍,收获了国家级教学、科研荣誉奖项40余项,省级教学、科研荣誉奖项130余项,涌现出国家级“双师”型教师29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院级教学名师23人,省级职业院校教学团队5个;打造了2个省级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2个省级技艺技能传承平台、1个大师工作室。

  三十年来,学院打响了属于自己的山旅品牌,以创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为总抓手,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启动“博望计划”,将企业资金、文化、理念、技术、产品等引入校园,打造校园文旅生态,建成了80多个实训场所,与100多家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基地,形成了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作为“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的发起者之一,学院与国内最优的旅游院校开创了我国旅游职业教育高校联合的先例。学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程参与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上合组织峰会的高校,是教育部认证的国家级高等职业学校师资培训基地,是山东旅游智库、也是山东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的发起人,与省内16市广泛开展校地合作,签订战略协议,提供行业培训、文旅产品设计、文旅规划等服务,赢得了广泛认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大力实施“品牌覆盖战略”。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唐晓宁 刘英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