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防毒安全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8 10: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敏)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在2020年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走进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高新区禁毒办副大队长程韦华和高新区地区事业局付建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彭刚校长聘请淄博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禁毒大队赵智伟警官为学校治安禁毒副校长,并颁发了聘书。
  随后,赵智伟警官做了“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专题报告,赵警官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并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详细讲述了毒品对家庭、社会和个人的危害。赵警官殷切希望队员们尽自己的能力,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宣传好禁毒知识,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队员,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讲座结束之后,赵警官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校园禁毒宣传长廊,通过讲解禁毒宣传图片,让队员们更深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程度,提高了拒毒防毒意识。最后,学校领导和禁毒大队的警官们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师生防毒、识毒、禁毒的意识,更加提升了队员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也有利促进了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