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教研花开,馨香满怀——高新区华侨城小学“青年教师成长联盟”特色教研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2 17:1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2日讯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打造优秀的备课磨课团队。11月10日上午,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在风雨操场举办了“青年教师成长联盟”特色教研活动。高新区教育中心语文教研员张爱玲主任莅临指导,校长彭刚、执行校长宋杰及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学校石少敏、张颖和赵蓬飞三位老师依次带来展示课:《读不完的大书》、《父亲、树林和鸟》、《小英雄雨来》。课上,各教师紧扣统编教材语文要素展开教学,注重语言实践,生字识写教学扎实有效,课堂以朗读贯穿始终,丰富了学生的情感体验,提升了学生语文素养。课堂展示之后,由三个磨课团队的代表分别上台评课,着重介绍各课教学的设计思路及备课心得。随后,学校邀请张爱玲主任点评指导。张主任给予了这次展示活动高度评价,并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她指出:语文教学要考虑学段特点和学情,回扣课标和语文要素,落实重点段落的同时抓住对文本的整体感知,单元教学要有侧重点有所取舍,把课堂放手交给学生给学生思考的空间。
  活动最后,彭刚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的核心在课堂,语文教师要夯实积累,注重学生思维的启发和拓展。学校将继续推进教师发展工作,定期组织专题教研、特色教研,为更多的教师提供成长展示的舞台。他勉励教师们要善于学习,积极成长,继续打造学校大美语文学科品牌,为学校内涵发展助力。
  会后,学校领导及磨课团队教师与张爱玲主任合影留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