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小学“数学文化”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8 09:57: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8日讯 12月23日上午,淄博市小学数学研讨活动在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举行。淄博市小学数学教研员王年超及各区县小学数学教研员、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首先由高新区华侨城小学的李倩老师、桓台县实验学校的毕文华老师,博山区中心路小学的商希银老师三位教师分别出示了《认识负数》三节观摩课。然后由出课教师及团队阐述设计理念。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层层深入,不断启发着学生的思维,将数学文化渗透到课堂中,获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接着,参会教师踊跃发言,对这三节课进行点评。来自高青县双语学校的牛延凯老师从负数中的直观与理性出发,对三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导性强,引发了与会教师对课例更加深入的思考。最后,王年超老师对活动课例和出课教师进行了点评,将数学文化素养的渗透、培养的方式与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并对淄博市小学数学下一步的教研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出了淄博市在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取得的成果,也对提高教师的数学文化素养、全市小学数学课堂改革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