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开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3 10:5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2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张蕾)近日下午,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开幕式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科技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主任刘昌伟,赛项专家组组长、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宇峰,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丽英,赛项裁判长、山东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赵玉玺,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孙君辉,赛项监督仲裁员王梓诺等出席开幕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常生德主持开幕式。

  彭丽英首先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教科研成果。她表示,多年来学校全力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构建与培育、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年,学校非常荣幸能够承担赛项任务,这既是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兄弟院校对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一年来工作的全面检验,期望各位领导、专家围绕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培养等为学校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学校的健康科学发展。

  刘昌伟介绍了近年来淄博市为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先后出台了《淄博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成立了淄博职业教育联盟等发展平台。通过实施校城融合战略,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政策和投入保障。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作为优质校立项建设单位,在校城融合、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方面,为淄博市持续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他说,希望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各职教同仁可以在全省职业教育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赵玉玺宣布竞赛规则

  孙君辉对赛项的监督仲裁工作做出安排

  现场抽签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执委会委员、担任赛项裁判任务的各位专家裁判、企业支持单位代表,及山东省32个院校的参赛选手、领队、指导教师等。

  截至11月21日下午,一组8支参赛队已完成比赛,二组8支队伍正在紧张比赛中,全部比赛将在22日晚结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