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柳泉中学与山东理工大学举行“师范教育实践基地”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9 09:0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8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陈战)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协同育人机制,1月18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与淄博柳泉中学师范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张照录,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郑兆青,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玉萍,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技能实训中心主任魏晓栋一行4人出席仪式。柳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孙辉,党委副书记赵玉亮,党委委员、副校长袁磊参加签约仪式。签约授牌仪式由赵玉亮主持。

  山东理工大学近年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大力兴办师范教育,对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张照录处长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师范生到基础教育名校见习、实习对师范生迅速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感谢柳泉中学对山东理工大学师范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孙辉校长代表学校对山东理工大学领导们到校表示欢迎,并感谢两校间多年的友好合作。双方就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进行介绍,表示将不遗余力的推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和社会贡献度,促进协同育人、共同发展。

  随后,张照录处长与孙辉校长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本次签约仪式旨在主动适应教育现代化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遵循师范生成长成才规律,推进师范教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提升师范教育质量,落实地方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中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校际合作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需要。两所学校将按照合作学校协议要求,本着增进友谊、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