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西六路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7 14:20:00


  鲁中网淄博3月7日讯(通讯员 王忠祥)为了宣传环保意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张店区西六路小学一年级11班的同学们来到淄博市博物馆捡拾垃圾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身穿校服,手拎垃圾袋,沿道路周边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果皮、食品袋、烟头等各种垃圾。每一位学生都热情高涨,大家互相配合,相互协助,全部都成了“弯腰一族”。学生们不怕脏,不怕累,争着捡,比着干,“走一路,捡一路”仔细地把垃圾捡干净。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也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社会教育,并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社会意识,让他们学会了爱自己、爱他人。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认为,活动让孩子们知道雷锋,能够践行雷锋精神,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