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硬手段”提升“软实力” 助力再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2 15:20: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光玉)即日起,鲁中网将与淄博市中心医院联合推出主任100秒系列报道。各科室“掌门人”亮相,展望2021,来看看他们怎么干!

  主任100秒 神经内科

  淄博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成立于1987年,是淄博市首批市级重点学科,国家建设高级脑卒中中心,中国阿茨海默临床前期联盟及中国帕金森联盟单位。

  科室设有李春岩院士神经病学联合实验室、经颅超声多普勒(TCD)检查室、神经电生理室、神经功能检查及调控室,可独立开展颅内外血管支架置入术、脑脊液细胞学检查、TCD、脑电图、视频脑电、睡眠脑电图、肌电图、诱发电位、神经心理量表、经颅磁刺激等检查。设备先进、全面,对临床诊疗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科室分为两个病区,130张床位,年门诊50000余人次,年出院4000人次。科室医生30名,护士40名,硕士研究生18名、博士2名。科室每年派医护人员赴301医院、宣武、天坛、齐鲁、省立医院进修学习,与以色列专家定期交流学习,促进了神经内科的学术发展。人才队伍不断扩大,人才梯队不断完善。

  科室承担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齐鲁医药学院等院校的学生实习、见习带教工作,多人多次获滨州医学院、齐鲁医药学院优秀教师或临床优秀带教老师称号。自2014年承担住院医师规培工作,学员毕业考试通过率100%。每年科室承办省、市级专业委员会会议,承办省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专业会议论坛多项。科室多人在省、市级专业委员会中任职,是山东省脑血管病防治协会脑小血管病分会、淄博市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淄博市医学会神经变性病委员会、淄博市老年医学会神经介入委员会、淄博市医学会神经感染与免疫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近5年科室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项,总经费50余万元,山东省医药卫生发展计划2项,淄博市重点研发计划5项,3项获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SCI及国家级论文10余篇。

  展望2021,神经内科将以更好的状态、更认真的态度、更饱满的精力,去创造,去拼搏,去努力,为开创新局面而奋斗不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