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执导电视剧《京港爱情故事》 刘恺威马苏领衔主演

来源:国际在线综合

2018-01-04 15:28:00


  原标题:胡玫执导电视剧《京港爱情故事》刘恺威马苏领衔主演

 

  12月29日,“影人入胜·视在必行——青城岁月影视基地启动仪式暨电视剧《京港爱情故事》新闻发布会”在青岛耐火材料厂举行。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文革,李沧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魏瑞雪,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郑海涛,区政府党组成员罗万锁出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国际音乐理事会终身荣誉会员、解放军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兼院长、著名作曲家傅庚辰,中共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中国政研会副会长官景辉,中广协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潘洪业,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节目部主任傅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副社长李英元,中国交响音乐季艺术中心秘书长、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常务理事何春生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活动。

  胡玫书写跨越20年时代大戏

  当天的活动上,知名演员任达华、汤镇宗、李子雄、尚铁龙纷纷现身助阵,杨少华杨议父子、朱之文、杨光等知名笑星、歌手则献上精彩表演。即将正式开拍的都市生活情感大剧《京港爱情故事》众主创也首次集结亮相,导演胡玫携萧蔷、汤镇宗、井星文、苑琼丹等主要演员畅谈创作体会。

  由天津春天影业、沧海春天(青岛)文化传媒、青岛融海华星影视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都市生活情感剧《京港爱情故事》以近20年时间跨越,讲述香港仔家明和北京女孩婧雯的爱情故事,在荧屏记述时代的繁华巨变。该剧由胡玫执导,鲁晓威编剧,男女主角分别由刘恺威和马苏出演。

  该剧讲述了两个看似来自不同世界的男女——“港男”家明和“京女”婧雯从邂逅、相识、相知、相恋到相随,经历了性格、文化、亲情、姻缘的重重波折和考验,在风风雨雨之后终于迎来人生彩虹的故事。剧中既有大气磅礴的岁月变迁,又有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生活细节、家长里短,可谓一出波澜壮阔又接上地气的时代大戏。

  该剧汇聚了当今中国电视剧界的顶配阵容:曾经执导《雍正王朝》《汉武大帝》《香樟树》《乔家大院》的知名女导演胡玫执导,在镜头下呈现这段近20载的京港真情。中国电视剧里程碑作品《渴望》导演鲁晓威,此次担任《京港爱情故事》编剧,据了解,鲁晓威倾数年之力反复打磨剧本,力求讲述动人故事。

  在演员方面,演惯“霸道总裁”的刘恺威此次出演地道的香港仔家明,除了一贯的风度翩翩,刘恺威更将挑战剧中角色近20年的年龄跨度,家明这个小人物将折射一个时代背景下的人物缩影。拥有《北京青年》《大唐飞歌》《芈月传》《旗袍》等代表作的马苏,角色风格多样,表演可谓百变,此次婧雯一角亦是对演技的一大考验,东北女孩此次变身北京什刹海姑娘,更发生一段跨越京港的爱情长跑,足以令人期待。

  刘恺威自认人物没有陌生感

  出品方沧海春天出品人张爱华表示,《京港爱情故事》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开拍意义非凡。“男女主人公的爱情长跑绵延十余年,我们都经历过的真实事件也穿插其中——非典、金融风暴、汶川地震、北京奥运……这些标志性的时间节点无不牵动着我们和剧中人物的命运。十余年的人事变迁,让剧中两个人的婚姻走入成熟,收获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在不断成长,并见证了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京港爱情故事》是一曲时代颂歌,也是我们能够去回望的每一个自己。”

  据导演胡玫介绍,《京港爱情故事》讲的就是北京和香港两个不同文化背景的家庭从八十年代开始一直到当下,很接地气的平民故事。胡玫说,“电视剧的形式很适合讲述这种绵长的家庭故事。这是一个以小见大的作品,它里面有一些力透纸背的东西”。谈及主演阵容,胡玫透露她在香港和刘恺威聊的很开心,“他觉得这个人物这个角色好像就是他的生活,非常熟悉没有什么陌生感。”

  青岛打造工业遗产特色影视基地

  工业遗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位于青岛李沧区滨海路,占地面积约360亩,是由李沧区政府国有独资公司融海集团投资,在青岛市规划打造胶州湾东岸“百年工业文明长廊”的形势下,对始建于1917年的青岛耐火材料厂老厂区重塑升级。基地规划布局影视文化、工业博览、艺术创作、会展商服等业态,目标为打造国内一流、独具特色的工业遗产保护开发与转型升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青岛耐火材料厂厂区内丰厚的工业遗产资源、保护完好的历史风貌、相对独立的区位环境,为打造影视拍摄基地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便利条件。因此,影视文化成为项目先期启动板块,先后吸引了《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拼图》《走火》《疯狂代驾》《校园高手》,以及姜文的《曹操》等多部影视剧和广告来此拍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基地抓住机遇,着眼满足影视拍摄需要、提升摄制产出能力,启动了“青城岁月”影视基地建设,据悉,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京港爱情故事》将在此拍摄,作为香港回归重点电视剧播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