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2018年春节暖心开播

来源:中国网

2018-01-13 14:45:00


 

  2018年1月12日,CCTV-9纪录频道《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在京举行了开播新闻发布会,宣布《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2018年春节期间暖心回归,继续讲述人与美食背后的温情故事。

  中国饮食文化讲究依时而变,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在发布会上公布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主画面海报可以窥见,第三季宣传画面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延续了一贯浓浓的中国传统色彩,以中国独特的文化符号诠释了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也展示着中华民族的百味人生。

  中国人热爱美食,正是源于对生活的热爱。《舌尖上的中国》前两季红极一时,创造了近二十年来中国纪录片最高收视纪录,对面即将开播的第三季,梁红总监仍然坚持主创团队要透过美食,去探寻它背后每个饱含深情的故事。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首支官方宣传片,从影片中近观中华饮食之美,它所传递出来的这份中国文化自信感令人为之震撼与折服。而第三季与前两季的不同在于,《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全球视野下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

  当下,国产纪录片正在跨进一个更好的时代。《舌尖上的中国》系列的成功,在于它不仅讲述了一个个温情的美食故事,更是中国文化传统和社会变迁的时代缩影。

  立足当下,记录中国。纪录片对塑造中国人文情怀与文化自信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挖掘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深层基因,讲好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前世今生,以美食作为窗口,让世界从全新的角度重新发现中国的美。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即将在春节期间和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