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应急救援联动 单位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到现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3 11:22:00


  记者 刘文思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2日讯 今天,《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公布,到2020年,争取建成与有效应对淄博市公共安全风险相匹配、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相适应、覆盖应急管理全过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

  在联动机制上,《意见》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市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做好信息资源传递共享、装备资源无障碍调度使用等,引导人力资源主动配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逐步形成统一、高效、顺畅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和运作机制,最大限度整合应急资源,形成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整体合力。联动机制启动后,各部门单位要快速联合响应,按照联动职责的要求,立即调集相关人员和物资装备,迅速参与处置救援,单位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