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公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3 11:20:00


  记者 刘文思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2日讯 今天,《淄博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公布,按照部署要求,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控制在12.33万吨以内,比2015年下降30%。

  《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市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8%,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268万吨标准煤以内;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4.93万吨、0.46万吨、13.08万吨、8.21万吨以内,比2015年分别下降15.2%、15.1%、30.3%、33%。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控制在12.33万吨以内,比2015年下降30%。

  在产业和能源结构方面,《方案》明确,支持重点行业改造升级,制定实施《淄博市高端石化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实施方案》,支持石化、建材、耐材等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积极实施退城进园。支持推进钢铁、化工、造纸等重点企业联合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实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同时,加快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新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在能源结构上,到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2700万吨以内,力争控制在2500万吨以内,天然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比重不断提高,市外来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大幅增加,煤电占市内电力装机比重大幅下降。

  在强化主要污染物减排方面,到2020年,实现县以上城市集中供热全覆盖,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5%以上,在有条件的农村地区因地制宜推行集中或分散式清洁供热试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