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首部内地上映导演作品《低压槽》登陆“五一”档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3-29 14:48:00


  原标题:“希望这次能狠狠地干一票”

  警匪动作片《低压槽:欲望之城》昨天在京举行发布会,该片导演兼主演张家辉、主演徐静蕾到场分享拍摄故事。影片将于4月28日上映,张家辉透露他在片中加入了很多自己对人性、正邪的思考,“希望这次能狠狠地干一票”。

  很多人以为该片是张家辉的导演处女作,其实此前他已经执导过两部恐怖片,只是无缘在内地上映,《低压槽》则是他第一部登陆内地院线的导演作品。张家辉坦言自己一直认为警匪片是一种偏商业的类型片,他从小受警匪片感染,从业后也多次出演这一类型。这次当导演,他主要是希望能在类型片中大胆尝试个人化表达,“如果太商业,不符合我的原则”。他希望通过该片展现出人性中的贪念和正邪对立,同时警示大家不要冷漠面对黑暗邪恶,“如果都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这个社会就没有希望了”。

  至于片名为什么叫“低压槽”,他解释这是自己最不喜欢的天气现象,因为“低压槽”一来就意味着阴雨不断,而在片中则寓意罪案不停发生,即使有正义去保护,不久之后还是会卷土再来。“罪案随时会来,就像天气现象一样不可预测,我的故事就是讲正义跟罪案永远都不会和平相处。”对于从演员到导演身份的转变,他开玩笑表示“希望这次能狠狠地干一票”。

  片中,张家辉饰演的男主角是一名卧底警察,在追查一桩儿童绑架案时身份暴露,被犯罪集团追捕。徐静蕾在片中饰演犯罪集团的幕后老板,一头夺目金发与平素文艺造型反差巨大,而这也是张家辉有意设计的,“我故意邀请她演一个观众从没看过的角色,让大家想不到。”刚开始徐静蕾以为该角色就是一个心狠手辣的大反派,讨论剧本时才发现她的内心世界很丰富,并不是一个脸谱化的坏人。当被问及两人最终结局如何时,张家辉与徐静蕾异口同声表示,“会是一个让观众猜不到的结局,这也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让观众有猜不透的地方。”

  出品方、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对张家辉这次跨界也表现得十足信心,他说,此前博纳与张家辉合作经历过《激战》《扫毒》等影片,现在正是渐入佳境的阶段,希望该片能将警匪动作题材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