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员蓝洁瑛去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11-04 08:09:00


 

  《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饰“蜘蛛精”

 

  本报讯(记者 肖扬)曾经风光一时的香港前无线艺人蓝洁瑛在寂寞中过世,年仅55岁。

  据香港媒体报道,赤柱马坑邨良马楼发生猝死事件。3日零时许,雷姓54岁女子到上址5楼一单元探访蓝姓55岁女友人,发现单元内传出电视机播放声音,且无人应门。她随即报警求助。消防人员破门而入,警方之后确认死者为蓝洁瑛。目前,蓝洁瑛住所已被警方封锁,死因将有待尸检后确定。

  1983年,蓝洁瑛加入无线艺训班,与刘青云、吴启华、陶大宇、吴君如、刘嘉玲等为同学,后因绝美容貌被人称为“靓绝五台山”,被无线力捧,出演了《大时代》等剧,因《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中饰演“蜘蛛精”春三十娘最为内地观众熟知,然而,这却成为蓝洁瑛在银幕上绽放的最后光芒。

  出演完该片之后,蓝洁瑛便淡出娱乐圈。之后一段时间里蓝洁瑛遭遇了父母去世,男友自杀等一系列打击,多次传出精神困扰,并于2005年申请破产。当地媒体曾一度过分关注蓝洁瑛的个人生活,甚至对其进行跟拍。

  2014年,她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声称,曾遭两位影坛“大哥”性侵,并有视频流出,但至今该事件也是一桩悬案。据悉,蓝洁瑛穷困时,圈中只有成龙和刘德华两人对她伸出援助之手。

  在2017年年末,蓝洁瑛一改往日的落魄形象,梳妆打扮上了综艺节目,外貌靓丽,思路清晰,网友为她的改变而高兴欣慰。

  然而,不到一年,55岁的蓝洁瑛还是不幸离世,一代美人香消玉殒,半生坎坷,但却无人肯替她探究真相。据蓝洁瑛的影迷会透露,她走得很安详,警方暂时还没联系上她姐姐。

  曾与她一起出演过《大话西游》的罗家英发文悼念:“11月3日,据闻蓝洁瑛走了!我与她合作过两部戏,《大话西游》,可惜没有对手,另一部是《爱滋初体验》,我俩很多戏,但平时没有联络,只是有一次在街边宵夜碰到她……一路走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