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年生产能力200亿片!新华制药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启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2 08:42:00


现代国际医药合作中心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天上午,新华制药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暨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启用仪式举行,新华制药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正式启用。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药品年生产能力达200亿片,将成为淄博建设医药强市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及新华制药创建75周年而开展的。原卫生部副部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洪涛,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寅初,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等出席论坛仪式。 

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洪涛讲话。

菲特(中国)制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睿史致辞。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致辞。

  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洪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成功启用的现代国际医药合作中心完全按国际先进GMP标准建设,总投资8亿元,药品年生产能力200亿片,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投资项目,也是淄博建设医药强市的重要支撑。下一步,淄博市委市政府将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为新华制药创造良好环境,推进企地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实现动能转换新突破,开辟转型发展新境界。 

  启动仪式现场,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在致辞时说75年来,新华制药已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研发与制造中心,成为中国心脑血管类、抗感染类、中枢神经类、消化系统等药物的重要生产企业,每年向全球提供4万吨化学原料药及近百亿计医药制剂,特别是近三年来,新华制药得到了快速发展,各项经营指标屡创新高。“打造知名品牌、建设百年新华”是新华制药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未来的新华将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期待,创新引领将更加突出,高科技特色将更加鲜明。 

  现场,新华制药与中化帝斯曼、沈阳药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原卫生部副部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寅初,华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广辉,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共同启动了现代国际医药合作中心。 

  据悉,淄博作为医药大市,医药行业目前已形成制药及保健品、医疗器械和制药设备、药用包装材料及药用辅料三大优势产业集群,涌现出新华制药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2017年淄博市医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0亿元,经济规模和综合实力多年保持全省第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