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发于淄博的首列“齐鲁号”欧亚班列成功开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31 15:09:00


31日上午,“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仪式举行。

始发于淄博的首列“齐鲁号”欧亚班列从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站鸣笛开行。

  鲁中网-鲁中晨报103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月悦)1031日上午,“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仪式举行,始发于淄博的首列“齐鲁号”欧亚班列从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站鸣笛开行。 

  “齐鲁号”欧亚班列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统筹全省各欧亚班列资源,形成合力,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淄博是四个首发城市之一(另外三个城市为济南、青岛、临沂)。本次始发于淄博的首列“齐鲁号”欧亚班列是双列并发,共达108车,由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站出发,经霍尔果斯出境至中亚,运行时间12天,货源主要包括淄博市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机电配件、日用品、陶瓷熔块、瓷砖、轮胎、丙烯酸集合物等货物 

  记者了解到,始发于淄博的首列“齐鲁号”欧亚班列的开行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原“淄博号”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行工作的充分肯定,“淄博号”中欧班列自2017816日成功开行以来,成功开行至中亚、俄罗斯的中欧班列累计达33列,初步形成了淄博特色的集产、运、销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其中,2018517日成功开通了“淄博—莫斯科”新线路,搭建了多线路的“一带一路”物流通道。20178月和20185月“淄博号”中欧班列分别成功开行全国首列整列冷链中欧班列和全国首列混编冷链中欧班列,2018年初“淄博号”中欧班列成功纳入山东省《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实施方案》。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出席首发仪式发表讲话并宣布“齐鲁号”欧亚班列正式开行。

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主持首发仪式。

  此次始发于淄博的首列“齐鲁号”欧亚班列的成功开行,是淄博市借助正在形成的全省统一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进程、畅通与“一带一路”国际和地区经济合作走廊的新举措,也是淄博市借助全省欧亚班列合力优势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中欧国际班列开行质量效益、扩大班列服务地域、丰富班列运行线路的又一重要行动,将搭建起淄博市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经贸往来更快捷、更畅通、更高效的运输平台和物流通道,必将对淄博市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长期经贸合作与交流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首发仪式由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主持,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出席首发仪式发表讲话并宣布“齐鲁号”欧亚班列正式开行。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淄博保税物流园区负责人,山东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山东中外运弘志物流有限公司、杭州铁集货运股份有限公司及淄博部分大型进出口企业负责人等 100余人出席首发仪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