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中院搭建新时代法律文化平台 谱写司法文明新篇章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31 15: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3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琦)近年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坚持抓创建、带队伍、促工作,自觉将精神文明创建贯穿于法院各项工作,推动法院整体工作求突破、创佳绩。 

  加强文化建设,突出法治精神。开设法官讲堂,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带动其他干警参与到帮人助人的行动中来;开设道德讲堂,以道德模范为例、选取经典名言警句,引导广大干警共同提升道德内涵;进行法律文化宣讲,增强法治意思。 

  搭设共建平台,坚定人民信仰。积极与市文明办沟通协调,定期走访定点单位、定点群众,关心定点单位的生产、发展,关怀定点群众的生活起居、为年老体迈者做好生活保障;突出全院的文化建设,倡导尊老爱幼、推选全院仁爱之人、孝子明星等。 

  落实工作要求,完成规定任务。设专人专岗负责市文明办相关工作,并定期向市文明办学习文明建设工作方法,找出本单位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与其他文明单位互动,相互借鉴和学习工作经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