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小区偷猫被发现 男子撂下工具跑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30 08:52:00


捉猫的笼子。

放在摩托车后面的筐子。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9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蒲泫奇)10月27日凌晨,张店区柳泉新村一名女士在小区里找猫时,遇到了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带着笼子、筐子等工具,还有被逮的十余只猫。就在居民对男子质问时,该男子仓皇而逃。

  近日,网上和微信朋友圈中转发一名男子进小区偷猫的消息,并附有“偷猫男”的照片。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曾见过“偷猫男”的多名市民。今天,记者在张店区柳泉新村详细了解了当时的情况。

  柳泉新村一名女士养了两只猫,朋友到别处居住后,留在院里的几只猫也委托她照料。

  “我家的猫喜欢夜里出去,10月27日凌晨1点多,我下楼去找猫,顺便扔垃圾,结果在楼头附近看到一名男子在整理一个装着一只鸟的笼子。我家的猫刚好从附近跑过去,这让我产生了怀疑:这人是不是偷猫的?”这名女士说,她扔掉垃圾后,急忙返回来问男子在干什么?男子说逮黄鼠狼。

  该男子骑的摩托车后面有一个筐子,两侧固定着几个袋子,她走近一看,发现筐子和袋子里装着十多只猫,其中就有朋友家的猫。“做餐饮的一对夫妇正好回来,见我跟他理论就过来了,把这名男子的摩托车钥匙拔了下来。”

  这名男子一会说自己是滨州的,一会说是安徽的,还说逮了猫自己吃……“我想去附近找民警,没走出多远,这名男子就跑了,追也没追上。”

  不长时间,这名男子又回到柳泉新村。“有人骑摩托车带着他,可能想找回自己的摩托车和作案工具,我们没能拦住他,他还朝地上摔碎了一个瓶子……”

  记者在柳泉新村见到了该男子的摩托车、筐子和笼子。记者注意到,猫一旦被鸟吸引进入笼子,触发机关后就无法出来。

  据了解,居民已于当日报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