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闭幕 中国U17队战平对手获亚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8 09:44:00


获得冠军的泰国春武里青年队队员们在颁奖仪式上欢呼庆祝。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7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兵 薛忠瑜)今天晚上7点35分,2018“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决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战幕。虽然冷俊轩的破门曾经给予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逆转的希望,可惜因为后场的低级失误,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丢球过早,给了泰国春武里青年队稳扎稳打的机会。最终,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1:1战平泰国春武里青年队,最终只能遗憾地获得本届杯赛的亚军,泰国春武里青年队则凭借两胜一平的成绩获得冠军。

  春武里青年队是一家泰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俱乐部成立于1997年,现在为泰国足球超级联赛球队。从2008年开始,春武里青年队就一直没有跌出联赛前三。2008年,春武里青年队以泰超冠军身份参加亚冠。春武里青年队在青训非常出色,其中U19在近期的13场比赛中取得了10胜1平2负的战绩。

  比赛开始后,双方稍作试探便向对方的球门展开攻势,泰国春武里青年队进入状态更快。第9分钟,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后场失误,泰国春武里青年队11号阿努拉·习素吞断球后传球给素沙拜,素沙拜回传习素吞后,后者脚后跟破门,将比分扩大到0:1。一球领先的泰国春武里青年队稳扎稳打,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虽然想尽办法寻找对方漏洞,并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掀起一波进攻狂潮,但仍然破门乏术,只能带着一球落后的局面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中场开球便发动了一次快速进攻,导致泰国春武里青年队守门员扑球脱手,18号小将冷季轩一脚巧射将比分扳平。

  扳平比分后,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球员似乎更加有信心,进攻如潮水一般,不断向对方球门涌进。不过与前两场比赛不同的是,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放弃了固有的长传冲吊打法,跟泰国春武里青年队拼起了地面球。

  下半场32分钟,鲁能小将刘俊贤被替换上场。刘俊贤上场后带动了球队的前场攻势,他的一脚长传,将球传至对方球门右侧,形成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可惜仍然被发挥神勇的春武里门将沙莫载扑出。总的来说,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下半场机会不少,但破门乏术。最终只能面对1:1的比分。

  至此,2018“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闭幕。泰国春武里青年队3战2胜1平进8球,最终夺走了冠军奖杯。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获得1胜2平及2粒进球,以不败战绩获得亚军。日本广岛三箭青年队2平1负获得季军,马来西亚柔佛DT青年队2负1平,最终只能获得第四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