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林业局举办精准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9 09: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8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刘新宁)近日,淄博市林业局在博山区池上镇北场村举办精准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向村民、贫困户代表赠送了实用性较强的林业科技书籍。赠送的书籍涵盖了银杏、板栗、核桃、枣、杨树等树种的种植栽培、森林火灾防控以及主要林木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的科学技术知识。

  博山区果树站站长张建福为池上镇北场村及周边村庄贫困户代表和桃树种植户进行现场授课,详细讲解了秋冬季的桃树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并现场解答了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很强,培训的内容正是老百姓迫切需要的实用技术,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简单易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林业科技及时雨,增强了他们靠发展林果业脱贫奔康的信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