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问路+借钱 她1800元给了陌生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8 10: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7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丽丽)“附近有没有移动公司营业厅?”正在路边准备骑共享单车的李女士遇到了一名开着奔驰轿车问路的男子。李女士好心表示可以帮忙用手机充话费,不料一步步被男子骗了1800元。

  李女士今年大学毕业刚刚参加工作,在淄博高新区上班,10月25日下午5点40分左右,下班准备回宿舍的李女士在路边扫码骑共享单车时,一辆奔驰轿车停在她身边,车里的男子对着李女士喊:“附近有没有移动公司营业厅,我的手机欠费了……”热心的李女士表示自己不清楚,不过可以帮他用手机充值。

  该男子表示,他的手机号码是香港的,无法用手机进行充值,想借用李女士的手机拨打电话。李女士把手机递给了男子。电话拨通后,李女士听见男子让对方找淄博的朋友帮忙。

  挂断电话后,该男子让李女士等几分钟。不久,该男子又用李女士的手机拨通了电话,他跟电话那头的人好像聊得不愉快,对方挂了电话。该男子对李女士说,自己想去青岛,可汽车油箱里的油不多了,而且到青岛还要交过路费,“能不能借给我点现金?我让朋友转账给你。”

  李女士同意了,她上了男子的车去了一家银行,取出了2000元交给了男子。男子表示2000元用不了,还给了李女士200元,随后用李女士的手机拨打了电话,让朋友加李女士微信转给李女士1800元。说完,男子表示自己着急走,让李女士下车,他驾车迅速离开。

  然而,李女士却始终没有收到1800元的微信转账。

  回到宿舍后,李女士在舍友的劝说下,赶紧到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报了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