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发信息要钱忙汇去近2万 打电话发现被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8 10: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7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盛晓丹)近日,临淄的王先生收到“女儿”QQ发来的信息,称要报名上辅导班,需要交费近2万元。王先生没有怀疑,就将钱汇到了辅导班的账户。随后,他与女儿通电话后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目前,警方已对此立案侦查。

  “爸爸,我们学校组织了一项培训活动,老师统计参训人数,我报名了,现在需要交培训费19200元……”临淄的王先生称,他的女儿在临淄中学读高中,10月20日(星期六)女儿回家,跟他提起要跟同学一起报名上辅导班,他觉得女儿主意已定,就没有进行干预。

  10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王先生收到女儿的QQ信息,其大致内容为:“英语辅导和数学辅导要报名了,每门课一年辅导费9600元……”王先生通过QQ与女儿进行交流,询问有没有同学报名?得到的回答是,有几名同学报了名。

  王先生通过QQ问女儿,需不需在考虑一下?得到的回答是,不想错过学习进步的好机会。于是,王先生通过微信将19200元转到了辅导班的账户。随后,王先生打电话告诉女儿,辅导费已交清,女儿却不知道此事,他这才发现上当受骗,赶紧报了警。

  民警提醒市民,收到涉及财物的信息,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及时联系发信人核实,切忌情急之下不辨真伪仓促行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