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前管道漏水淹了路 热力公司表示将进行维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8 10:00:00


单元门附近的管道出现漏水。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7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一个月来,张店区杏园东路52号一栋居民楼前出现了奇怪的一幕,埋设在地下的一条管道破损漏水,给居民造成了不小困扰,也令人十分困惑:这到底是一条什么管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自来水公司、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查看后,基本确认是热力管道在漏水。

  “张店区杏园东路52号的1号楼前,有地下管道漏水跑到了路上,不知道归哪个部门管。”10月26日下午,一名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26日下午,记者赶到该楼楼前,在一个单元门外见到了一处淌着水的地面。水是从一个被盖住的地方流出的,一名居民掀开遮盖物后,下方露出了一个水坑,靠西侧的位置有水涌出,流经地面后淌到了附近的一个污水井里。

  据居民介绍,大约在一个月前,单元门里的地面开始往外渗水,因旁边有热力管道,当时怀疑是热力管道漏了。不过,挖开地面寻找漏点时,居民发现是单元外地下的一条管道出了问题。漏出的水没有异味,看起来比较清澈,管道呈东西走向,有明显破损。

  这栋楼此前进行过自来水改造,对于这条管道是自来水管道还是热力管道,居民们也不清楚。居民表示,在接到反映后,自来水公司和热力公司的人26日都来查看过“。漏水量很大,再说一天比一天冷了,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路上结冰怎么办?”

  记者从淄博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经过测水质,确认漏出的不是自来水。记者联系了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根据随后得到的反馈,该楼的楼前阀门已经关上,现在还没法确定漏水的是不是热力管道,27日会有工作人员再去进一步确认。

  今天,记者从热力公司了解到,关闭阀门后漏水已经减小,已经基本确认这是热力管道,需要进行维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