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患重病父亲隐瞒两年?河北母亲带7岁儿子来淄博求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9 09:18:00


10月26日上午9点许,河北女子吴培如将7岁的儿子从轮椅上抱起来,放到病床上。

母亲吴培如教儿子赵天浩画简笔画。

  文/图 记者 王兵 张培

  常言道,孩子是爹娘的心头肉。来自河北保定博野县的7岁男孩赵天浩如今躺在博山一家医院的病床上,曾经天真活泼的他如今连话也说不清楚,生活无法自理。其实,早在两年前,医生就发现他的脑部出现瘤变,可是却在肿瘤长到杏子大小、病情严重恶化后才得到治疗。

  对此,赵天浩的母亲称,她和家人都不知道孩子的病情如此严重,除了孩子的父亲。她认为是孩子的父亲当时隐瞒了医生的诊断,没有给予孩子及时的治疗,酿成了今天的大祸。在赵天浩病情恶化前一个月,他的父亲因为涉嫌经济纠纷被关进了看守所。

  10月26日上午9点许,记者来到淄博万杰肿瘤医院。7岁的赵天浩坐在轮椅上,目光有些呆滞,母亲吴培如用小勺舀起小米粥喂他吃。吃完早饭,赵天浩被母亲抱至病床上。他抬起手,指着桌子上的画笔和本子。吴培如赶紧将美术书和图画本拿过来,他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紫色铅笔,在母亲的帮助下,画出了一个“萝卜”。吴培如称,儿子做了部分脑瘤切除术,恢复意识后,她每天都让儿子画简笔画,锻炼手眼的协调性。

  吴培如说,儿子赵天浩2011年8月出生,2014年被查出脑部有囊肿,但医生告诉她,这个囊肿是先天性的,可做手术切除也可让其慢慢吸收,但每年要到医院检查一次。

  吴培如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在北京工作,孩子7个多月大时她回北京工作,孩子奶奶在老家照顾孩子,只有休息时,她才能回家看望儿子。得知儿子脑部有囊肿,她和丈夫回家看孩子的次数更频繁了。2015年她和丈夫带儿子到北京儿童医院检查,医生说,囊肿无明显变化。2016年,丈夫带着儿子去医院检查后,打电话告诉她,儿子病情稳定,脑部的囊肿也缩小了,她这才安心了。直到今年6月,儿子吃饭后经常呕吐,有时头疼,走路也频繁摔倒。她带儿子去医院检查,被医生告知,儿子脑部不仅有囊肿,而且在脑干附近有一个4.2cm×4.5cm的瘤子,经医生进一步检查,确定是髓母细胞瘤,并已接触到脑干,非常危险。

  吴培如说,儿子病情恶化前一个月,丈夫因经济纠纷被抓了,她和婆婆陪着孩子在北京儿童医院做了部分脑瘤切除手术。术后,赵天浩在重症监护室住了18天才苏醒过来,但无法坐立、行走,只能吃流食。儿子的苏醒,给吴培如莫大的信心,她想给儿子治好病。

  她说,她从丈夫的面包车里找到了儿子以前的病历,其中2016年的检查,医生明确标注了儿子脑部出现一圆形瘤变,是新生物,建议放射科会诊。她认为丈夫当时有意隐瞒了儿子的病情。

  “普通的放疗对他(赵天浩)身体损伤很大,医生建议做质子治疗,我们就来到了淄博求医。”吴培如称,医生核算过,根据她儿子的病情,做质子治疗及调养,大约需要38万元。

  赵天浩的奶奶董女士说,自孙子今年6月病情突发以来,已经花费了24万元,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部分治疗费是向亲友借的。她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