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路遇废旧纸箱失火 市民泼水救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9 09: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8日讯(记者 王兴华)今天早上,在周村恒星路上,一辆三轮车上运输的废旧纸箱突然起火,危急时刻,路过的市民程先生用自己携带的桶装水控制住了火势。

  今天上午8点45分,市民程先生骑车由东向西走到恒星路与东门路路口西边约100米处时,看到前面一辆拉废纸箱的三轮车着火,而骑车老人浑然不觉。程先生急忙喊住老人,让他把废纸箱从车上弄下来。见火势有愈演愈烈之势,程先生连忙把自己三轮车上的桶装水搬下来,浇到着火的纸箱上,这才把火势控制住。随后,老人把废纸箱搬到马路边。

  火烧了大半个小时后熄灭。程先生发现老人的三轮车车座被烧坏了。

  据了解,老人是收废品的,当时拉着刚收来的废纸箱走到这里,不知道怎么就着火了。事发时是顶风,因此老人没有及时发现火情,幸亏程先生及时告知。

  10点多钟,路边的纸箱全部烧成灰烬并不再冒烟,被环卫工清理到了附近的垃圾箱里。老人见危险解除,再三对程先生表示感谢后离开了现场。

  (请线索提供人程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