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热力今日起开始冷态运行 已具备供热条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1 15:3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薛燕)进入11月,2018年供暖季越来越近,那么热力公司对于供暖季的准备工作到底做的怎么样了呢?1日,记者从淄博热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0月25日,公司已完成所有换热站的建设及调试,今日起所有站点开始冷态运行,已具备供热条件。 

  换热站安装第三代智慧供热系统 今日起开始冷态运行  

  今年,淄博热力共制定了检修、技改、房屋修缮等三大类,共304项检修技改项目,已于8月30日前全部竣工并通过公司验收。新建工程方面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在11月初全部完成。截至目前,淄博热力的所有换热站已经全面注水试压,从今日起,各个站点已陆续进入连续24小时的冷态运行状态。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荣鑫告诉记者:“自今年以来,公司对各个换热站重新安装了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智慧供热系统。冷态运行中可以根据天气的变化以及上级的要求,迅速的切换成热态运行状态。” 

  工业余热、污水源供热 淄博热力热源充足并呈多样化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淄博热力一直大力开发绿色能源。今年,淄博热力在淄博高新区鑫港新能源区域进一步开发工业余热,新增供热能力200万平方米。 

  为了应对极端天气及热源故障,今年淄博热力新建一台21MW燃气热水锅炉。此外,淄博热力的清洁能源利用供热示范项目正在有序的推进当中,例如污水源供热示范项目、空气源热泵供热示范项目。 

  加强“家家暖”服务品牌推介  热线中心席位扩大一倍  

  自今年夏天以来,淄博热力便全面加强“家家暖”服务品牌推介工作,开展淄博热力走进社区活动,宣传供热、用热服务知识,与用户零距离沟通,提升用户服务水平。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与群众满意度,公司优化了供暖用户报装流程,简化手续,限时办理,让用户少跑腿。 

  今年,淄博热力有限公司还建设了新的热线中心和调度中心,增加“111”热线坐席,修订用户服务手册,规范服务用语,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半小时回音制等制度,强化考核。王荣鑫告诉告诉记者,热线中心的坐席由原来的6位扩大了一倍,为的就是让用户能够真切的享受到“管家式”的贴心服务。 

  王荣鑫表示,冬季即将来临,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将按照市政府对供热的要求,本着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的原则,全力以赴、科学调度,安全运行、贴心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温暖的冬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