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将建立镇(街道)综合执法平台 2020年底前完善镇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配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2 08: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日讯(记者 马斌通讯员 王成明) 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市民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20年,镇政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方式更加便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镇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

  在这次加强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子森就《中共淄博市委办公厅 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并就群众关心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淄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该《实施方案》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2018年年底前,推动镇政府落实公共服务职能。推进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立镇(街道)综合执法平台,加强镇政府购买服务公共平台建设。严格落实扩大镇政府服务管理权限的具体要求。深化治理体制创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机制和镇党委领导的民主协商机制。制定完善群团组织承接镇政府职能的有关办法。

  第二阶段是2020年年底前,统筹完善镇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配置,扎实推进镇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厘清镇政府和村(居)民委员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权责边界。支持发展社会组织、农民合作组织等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建立公共服务多元供给机制。提高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构建面向公众的一体化在线公共服务体系,提供政务服务社区代办服务。

  据了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已将加强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列入2018年工作要点。淄博市民政局将在第四季度对各区县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情况进行督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