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档明年大年初一 电影《中国女排》启动

来源:新民晚报

2019-04-19 17:05:00


  郎平、陈忠和、赖亚文、张常宁,这些熟悉的女排人和电影导演陈可辛昨天相聚在福建漳州女排训练基地中国女排训练馆老一馆。他们在这里举行名为“不忘初心,共同出发”的电影《中国女排》启动仪式并发布电影的首张海报:一只斑驳的白色排球引人遐想。这部电影将横跨四十年,讲述几代女排的热血故事,并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为女排备战东京奥运加油助威。

  电影《中国女排》的准备工作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启动,陈可辛除了为电影组建了一支编剧团队,更多次被媒体拍到携团队前往世界各地观看女排比赛,收集素材。此次漳州之行,除了参加启动仪式,陈可辛也首次观摹了中国女排的封闭集训,亲身感受到现场紧张火热的氛围,让他再次感叹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艰辛与不易。

  漳州不仅是女排最早的训练基地,郎平口中的“娘家”,更是孕育出“五连冠”队伍的摇篮。此次是中国女排第46次回到漳州参加封闭集训,为全面迎战接下来的几项重大赛事,包括五月的世界排球联赛、女排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

  中国女排在中国人心中拥有特殊的地位。敢拍这样的题材,并定档在春节,困难与压力自然不言而喻,而陈可辛也坦言,要将几代国人对女排的热血记忆浓缩进两个小时确实困难:“可就像中国女排,虽不一定能赢,但就是拼了。从袁指导到陈指导,到郎指导,他们能扛过来,我们也必须扛过来。”在演员选择方面,陈可辛则透露,为了保证运动场景的专业性和可看性,此次选角可能会考虑专业运动员。

  对于希望在电影中呈现哪些情节,郎指导笑着给了导演好建议:“对于每一天的努力,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但是我们都会向自己心中的梦想、心中的目标去做,平时的生活、训练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团结努力的结果。我相信可辛导演一定会抓住这个主题。”

  首席记者 孙佳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