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草根艺人一年吹爆700个热水袋 靠绝活证明自己人生价值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6 16:10:00


  铁头功、三枪刺喉、钢筋锁喉、口吃玻璃、3秒吹爆热水袋、隔空断大理石……仅仅听到这些绝活就足以让人震撼,但在淄博有这样一位小伙名叫张浩,通过自己不懈努力和坚持,自学练就一身真本事,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民间绝活艺人,证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片:脖子拴着20多斤重的哑铃,张浩还要将钢枪用脖子顶弯。)

  1989年出生的张浩从小就喜欢功夫,小时候就模仿电视里的英雄人物,在老家的房子里练习“飞檐走壁”,因此还曾摔伤腿,躺了大半年。(图片:张浩把20多斤重的哑铃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张浩说,这两年因演出多了。很少进行集中的体力训练,在以往时,为了增加肺活量,脖子上套上重20多斤的哑铃能慢跑3个小时。)

  张浩出生在农村,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张浩读到初二就辍了学,16岁便开始了走南闯北的打工生涯。张浩告诉记者,他最早了上海,曾在码头上干过装卸工,在工厂、铁路打过零工商场当过营业员卖过化妆品……没有学历的他只能凭一膀子力气赚钱 (图片:不仅如此,钢枪被顶弯后,张浩还要继续将暖水袋吹爆。)

  2008年张浩从上海回到潍坊临朐老家后继续打工,可张浩心里始终怀揣着功夫梦,梦想有一天身怀绝技后能登台表演。(图片:经过多年的训练,张浩慢慢掌握了一些技巧,以避免表演后对自己身体受到过多的伤害。)

  张浩说,因自己在公司业绩不好,领导曾嘲笑他,说他什么才艺也不会,永远上不了舞台。这句话让张浩深受打击,一气之下张浩便辞职回家发誓要学出真本事,证明自己在社会还有价值。(图片:张浩向记者展示头顶拍钢板。)

  因没钱拜师,张浩便只能从网上找视频自己练习,一个视频反反复复看上千遍,张浩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就这样坚持练了几个月, 张浩便发现自己开始能做到视频里的效果,随之在训练中也慢慢上道,掌握了一些技巧。 (图片:经过两三下的撞击,5公分厚的钢板瞬间被张浩拍弯。)

  后来张浩偶然遇到一次登台表演的机会,表演结束后在场的每个人都在为他鼓掌,这给了张浩莫大的鼓励,从此他决定继续练就绝活,在这个行当一直走下去。(图片:拍过钢板后,张浩的头顶拍击处起了皮,张浩说时间久后,皮囊容易被破坏,到那时候就不长头发了。) 

  干什么都不易,张浩为了增加新绝活,自己照着视频里的表演不断尝试练习,为了学吃灯泡,造成了胃出血;学习走刀山,脚被刀刃割破,去医院缝了八针……张浩为了梦想付出的血和泪只有他自己知道,但他始终咬牙坚持着。 (图片:张浩的表演引来公园内不少人的目光。图为张浩欲将杯中的牛奶用鼻子喝下。)

  就这样,开始有人为他介绍演出,并有了一定的收入,张浩说,刚开始演20分钟只给200元,有次在啤酒节上为了营造气氛,他表演“3秒吹瓶”一晚上足足灌了60多瓶啤酒。 (图片:张浩将刚才用鼻子喝下的牛奶再用眼睛“吐”出。)

  但张浩并没有就此退缩,就这样坚持了三年,张浩名气慢慢大了起来,开始有山东卫视、云南卫视、湖南卫视、河北卫视等数家电视台邀请他录节目,老家的人也开始知道乡里出了个名人。 (图片:张浩每日的训练器材,重20多斤的哑铃和暖水袋,仅一年里,张浩练习肺活量而吹爆的热水袋就多达700多个。)

  张浩说:我吃了太多的苦,受了太多的罪,原来很多人就瞧不起我,觉得我是一个没用的人,这让我有了很大的压力,我总想做一件事,向大家证明我可以,现在我通过努力渐渐收获了一定收入和名气,我做到了! (图片:多年刻苦训练后,张浩练就了一双“沙包”大的拳头。)

(图片:张浩回到出租屋后,便拿出手机找出视频仔细反复的看,打算继续学习“新招”。)

(图片:张浩正“掂量”手里的一个老物件。)

(图片:张浩看上一个“宝贝”,正与摊贩砍价。)

  张浩目前已掌握六七十种绝活,未来张浩打算在表演上继续创新内容,并增加新的绝活,努力挣钱买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 

民间绝活艺人——张浩。

(记者 杨雨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