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一救援队员酒后驾车参与救援 半路被交警依法查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5 15: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励志公益事业是好事,社会也需要这样的热心肠。可是,明知自己喝了酒,还要执意开车去参加救援活动,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结果,救援不成反将自己送进了班房”。近日,周村交警大队就依法查获了一名醉酒驾驶的“满腔热血”的救援队队员。 

  4月8日19时许,周村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周演路路段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发现前方一辆面包车突然停车,有换驾驶员的嫌疑,于是立即上前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检查。看到民警过来检查,坐在驾驶座椅上的女子就先开口称走的匆忙没带驾驶证。民警询问女子刚刚是谁在开车,女子反复强调一直是自己在开车。民警又询问了刚从副驾驶座下来的男子,男子说话吱吱呜呜,身上有酒气,在民警的追问下,男子韩某才承认自己酒后开车的实事。 

  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韩某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13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民警带韩某去医院抽血做进一步检测的路上,韩某告诉民警他们是某救援队的队员,晚上他正在家中喝酒,突然接到总队下的通知,有热心市民发现了他们寻找多日无果的走失老人,急需队员前去核实。找人心切的韩某放下酒杯叫上队友就开车上路了,半路遇到交警查车,就和队友换了座位,以为能蒙混过关,可结果还是被交警识破。在医院,韩某还是抱有侥幸心理,一再拖延抽血时间。经过民警耐心说服教育,在肯定韩某帮忙寻人是义举行为的同时,也对他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进行了批评教育,意识到错误的韩某最终接受了抽血检验。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肯定韩某义举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遵守法律法规,韩某将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负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