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男子盗窃抢劫20余次 淄川警方紧盯布控将其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7 14: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秀平)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总有人是专从身边下手。近日,淄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七中队就抓获了这样一个专偷街坊四邻的盗贼,破获入室盗窃、抢劫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事情要从2017年4月10日凌晨2时50分发生的一起入室盗窃案说起,淄川区双杨镇一村民张某在家中睡觉时,发现有人从窗户爬进他家里盗窃,当时张某没敢声张,但是窃贼还是发现了他已经醒来了,于是拿起拖把柄就对张某头部进行殴打,最终导致张某身体多处红肿瘀伤。案发后,淄川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派出精干力量展开侦查工作。通过对作案手法进行分析,民警发现在双杨镇附近发生了几起类似的案件,但是因为案发现场条件限制,嫌疑人的身份一时无法确定。 

  案件未破,心病难除。办案民警一直并未放弃对这名嫌疑人的寻找,但是不定期的人员筛查、案件分析似乎都没有什么进展。直到去年5月,办案民警在调查走访时发现曾因涉嫌赌博被行政处罚的外地人员李某具有重大嫌疑,而且李某平时没有固定工作,行踪不定,藏匿地点也难以确定。民警一方面围绕李某的家庭、车辆等信息进行寻找,另一方面扩大搜索范围,对作案手法类似的案件进行再分析,试图尽最大可能捕捉蛛丝马迹,锁定李某的落脚位置。 

  通过梳理相关信息,民警发现串并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发案地点都在双杨镇某村附近,这与李某赌博的地点完全吻合,办案民警推测李某很有可能就藏匿在某村附近。经过进一步走访发现,村里确实有李某这个人,但一直找不到人。2019年3月底,刑侦大队七中队民警打听到李某购买了一辆某牌轿车,围绕轿车,办案民警开始了又一轮的循线追踪。 

  2019年4月1日,淄川公安分局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民警重点围绕双杨镇某村展开巡查,在确定李某汽车停放位置后展开蹲点守候,并于当日19时将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对2016年以来多次窜至淄川、张店等地入室盗窃、抢劫现金首饰等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已被刑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