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离职男子报复前东家 泄私愤将自己送进看守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6 11: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彭延群)男子不满前单位扣其工资,辞职后一直怀恨在心,后因缺钱,竟溜进前单位偷偷打开了保险箱……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刑事拘留。 

  4月12日晚,张店公安分局科苑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某网吧进行常规检查,民警来到一身着灰色外套的男子身旁,“同志,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出示一下身份证件”。男子立即站了起来,将身份证递给了民警。当民警要求其抬头核对证件照片时,男子缓缓抬起了头,谁知刚对视上民警的眼睛男子立即又把头转向了其他地方,回答问题也是吞吞吐吐含糊其辞。就是那么短短一瞥,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很眼熟,像在哪见过。 

  凭借多年的侦查经验,民警认为该男子身份可疑,便要求其到派出所接受详细询问。谁知,男子一听要去派出所,便立马开始找各种借口打算离开网吧。民警明确拒绝后,将其带回了科苑派出所。 

  原来在半个月前,该派出所辖区的一家美发店被盗,店主报警后,民警在案件侦查过程中通过调查视频监控发现,那天凌晨有一名男子曾先后两次在美发店附近出现,而视频中男子的样貌与网吧内的这名男子非常相似。 

  经查,该男子确实就是视频监控中的男子,李某。李某曾是一家美发店的收银员,年前曾因请假被扣工资,之后便与店主发生矛盾并辞职。之后李某一直将此事记恨在心。一直没找到合适工作的李某,很快就花光了积蓄,于是便将“新仇旧恨”全算到了之前打工的美发店店主身上。不成想,自己的复仇行径被路边的监控拍了个正着。 

  4月1日凌晨1点钟,李某骑着电动车来到了美发店后窗户底下,根据李某打工时的观察,该窗不会上锁,果然,李某轻而易举地便推开窗户溜了进去。因为李某原来是美发店的收银员,熟记保险箱密码,因此李某进去后就直奔保险箱,而保险箱的钥匙就插在上面,李某输入密码后便直接打开了保险箱,但箱内没有值钱的东西,只有一张银行卡,李某拿起银行卡就离开了现场。 

  在离开的路上,李某回忆起之前店主的另一张银行卡密码,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取款机旁,结果显示密码正确,李某顺利将卡中的2700元钱全部取出。为避免店主发现银行卡不见了,李某再次爬窗进入店中,将卡放回原处,自以为天衣无缝,谁知半个月后,碰上了正在开展治安清查行动的民警。 

  目前,李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要加强防盗意识,店铺无人时要注意锁好门窗;同时广大市民也要加强对银行卡密码的保密意识,尽量避免“多张银行卡使用一个密码”的现象,防止给他人留下可乘之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