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大货车追尾驾驶员被困 淄川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6 09:37:00


大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

消防员展开救援

消防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杜帅)4月13日凌晨2时55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昆仑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在淄川区昆仑镇张博路复线宋家坊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自行走出,辖区昆仑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现场情况为2辆装载沙子的大货车发生了追尾,后车驾驶室右侧完全被挤扁,驾驶员右腿及腹部被死死卡在驾驶座上,无法自行走出驾驶室。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采取最为稳妥的方法,在保证被困驾驶员不受到二次伤害的前提下,利用液压破拆工具拆解后车车头,并扩张驾驶室,很快,卡在被困驾驶员腹部的方向盘被剪切开。但由于作业空间极小,液压钳无支撑点,被困驾驶员的右腿仍被死死卡住,稍有不慎,极易造成二次伤害。 

  消防员先让前车开出几米的空隙,之后利用消防车牵引,找到最佳牵引位置,一面拖拽变形的车头,一面利用液压剪再对车头进行破拆,经过近5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被困驾驶员除了左手受了轻微外伤外,其他部位并无受伤。 

  据了解,事发前,前车车辆出现故障,于是便停在路边进行修车,而后车并未及时发现前车,随后发生了追尾事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