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男子情绪激动爬上高压电塔 消防等多部门现场劝说施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6 09: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玉玺)4月13日上午10时8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周村区南郊镇李家村附近,有一人爬上高压电线塔,似乎想要从塔上跳下。接警后,辖区丝绸路中队立即组织一个救援编队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爬上高压电线塔的是一名男子,已爬到高压电线塔中部,大约20米高的位置。在场的电塔公司称该男子不是他们的职工,他们在塔下询问时该男子也不回应。指挥员立即命令在塔下铺设消防救生气垫,但由于塔下面积太大,一个救生气垫只能防护一面,该男子情绪比较波动,看到消防员铺设气垫后开始往另一侧没有救生气垫的方向攀爬。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即调派王舍路中队特勤中队调派消防救生气垫赶往现场。 

  很快,3个气垫便牢牢围在高压电线塔周围,当消防员想爬塔上去救援时,该男子突然继续往上爬,为安抚该男子情绪,消防员立即在塔下待定,停止爬塔。当地政府人员在塔下向该男子喊话,继续安抚其情绪,双方僵持了2个小时,该男子情绪稍微稳定后,指挥员立即指派一名消防员从西北侧爬上铁塔,消防员爬至差不多与男子齐平的位置后,开始与男子交流。 

  一小时后,另一名消防员爬上塔与该男子进行交流。下午3点45分,一名区政府谈判专家从东南侧上塔,首次近距离靠近男子,继续采取安抚交流的方式与该男子对话,双方在塔上又僵持了近2小时,政府人员下塔后,该男子说塔下没人他才下塔,当地政府人员便撤离了塔下所有人,等待该男子下塔,全体消防指战员全部退守公路旁边的人行道上持续等待,晚上7:30左右,事发地附近电闪雷鸣,下起了暴雨,消防指战员立即到塔下冒雨继续劝说,该男子才开始从塔上下撤。晚上8:00左右,男子回到地面,随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身体状况做了检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