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整治生活噪声污染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7 14:18:00


对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等商业经营噪声超标排放行为进行督查。

整治生活噪声污染。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近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多种措施整治生活噪声污染。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查处餐饮、娱乐场所、流动摊贩噪声扰民业户74家,商业促销、活动噪音污染41处,处置建筑工程施工噪音投诉2起,纠正广场舞等身体锻炼噪音扰民8起。 

  为保证居民正常生活和休息,该局对投诉多、反映强烈的商家促销、经营性娱乐场所、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等商业经营噪声超标排放行为重点督查,严厉查处未经批准擅自进行的建筑施工、道路施工等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违法行为,并加强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对娱乐、身体锻炼(广场舞音响、麒麟鞭)、集会活动等产生噪声的查处力度。 

  据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科科长赵洪海介绍,最近一段时间,该局执法人员对各类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源进行了逐片、逐路、逐户调查摸排,立查立改,并采取错时上班、分片负责与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全区域严格管控。对不及时整改的商家业户及流动商贩依法采取相应强制措施坚决取缔。 

  据了解,对完成整改的单位或个人,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开展定期、不定期“回头看”,发现反弹及时处理,并将社会生活噪声污染整治工作作为日常巡查管理的一项必要内容。同时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辖区中队将予以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