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消防大队处罚115起消防违法行为 助推“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7 14:20:00


张店消防大队助推“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

检查消防设施。

发放宣传材料。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李庆宇)为认真贯彻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淄博市消防支队张店大队推进“畅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等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依法严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据了解,自淄博市消防支队部署开展全市“畅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张店消防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对专项行动工作目标进行量化分工,落实责任到个人。2月15日,大队召开会议对“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进行了强调部署,确保了专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店消防大队多次联合派出所对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社区(院落)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打通“生命通道”。2月19日晚,张店消防大队按淄博市消防支队统一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暨生命通道专项检查行动,全力护航全区消防安全。3月4日,张店消防大队联合全区公安派出所进行两会期间“畅通生命救援通道”大排查大整治。 

  张店消防大队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积极开展“畅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单位场所444家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453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403处,当场处罚115起,及时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力打击了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张店消防大队还利用此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发布《畅通“生命救援通道”倡议书》并积极走入养老院、村居社区、各商场、幼儿园学校等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分发《倡议书》,向辖区派出所、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村居社区发送“畅通生命通道”指导意见和安全提醒,利用户外大屏幕、淘屏新媒体、手机短信、电台广播等向广大社会单位和群众宣讲畅通“生命救援通道”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公布“96119”举报电话,引导和发动群众积极查找、举报身边火灾隐患,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