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陈凯歌1:1还原神舟十一号着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09 10:40:00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七个故事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程。近日片方以回溯历史的顺序,曝光了故事发生时间最近的《白昼流星》的预告片,并发布影片的故事海报和四位主演刘昊然、陈飞宇、田壮壮、江珊的角色海报。

  《白昼流星》由陈凯歌执导,以大气魄、大情怀真实还原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壮阔场面。2016年11月18日13时59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宛若白昼中的流星,震撼了戈壁和守候在屏幕前的每个人。为了真实还原神舟十一号着陆的重大历史时刻,陈凯歌前所未有地邀请到当时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参与电影拍摄。片中为两位开启舱门的开舱手,现实中曾为多个返回舱开启舱门,其他参演的航天工作人员也都参与了当年的搜索工作。不仅如此,剧组更做到了道具真实,不仅特种车辆、返回舱降落伞是当时的实物,连片中两位航天员的宇航服亦是当年穿过的。

 

  为此,陈凯歌调用戈壁滩工作车、道具车加上军车共百余辆,浩浩荡荡在戈壁上建起剧组。工作人员组成“影视科研小组”,观看大量素材,熟悉返回舱不同的状态,同时多次前往国家航天博物馆进行测算。最终,这群充满热忱的创作者和当时事件的亲历者一道,在苍茫的敦煌戈壁上1:1还原出当时的盛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