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27国影人齐聚古城平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10-11 14:16:00


  中新网山西平遥10月11日电 (记者 胡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0日晚在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开幕,来自27个国家的电影人齐聚平遥电影宫,开启为期10天的“电影之旅”。

 

  张艺谋获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 主办方提供 摄

  当晚,来自中国、印度、日本、意大利等国家的众多电影工作者携其作品走上红毯。中国电影人张艺谋、谢飞、张译、张一白,以及日本导演清水崇等国际电影人,纷纷在开幕当天亮相。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主办方提供 摄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展映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54部电影,影片“新鲜度”也进一步提升。除两部特别放映影片外,正式入选官方单元的影片有55.8%的影片为全球首映,75%的影片为亚洲首映,中国内地首映比例则达到100%。

  导演张一白是本届电影展的评审之一,他说,这是一个充满国际气息的电影展,一个与世界电影接轨的电影展,希望这个能保存下去。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在致辞中表示,平遥国际电影展要通过中华文明与世界文化的精彩对话、现代电影艺术与平遥古老历史深度交融,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观影体验,给电影从业人员搭建更富成效的合作平台,推动世界优秀电影和艺术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交流互鉴、共赢发展。

  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主题是“大家和大家”,前一个大家指电影大师,后一个大家指大众,包括影迷、市民以及乡亲。

 

  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 主办方提供 摄

  此次电影展设有8场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如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导演谢飞将以“致青年”为主题进行一场大师班,导演张艺谋将开展主题为“为了电影的每一秒”的主题大师班。此外南美最杰出的电影人之一克莱伯·门多萨、国际知名电影人陈冲、著名制片人施南生、日本导演清水崇等诸多资深国际电影人士,将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深度经验分享。

  此外,在未来的10天时间里,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围绕“大家和大家”这一主题,举行包括电影展映、学术交流、产业项目对接和平遥一角“学校日”等一系列活动。(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