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国际音乐剧节正式启动 阿云嘎、郑云龙化身推广形象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12-03 15:30:00


2020上海国际音乐剧节正式启动 阿云嘎、郑云龙化身推广形象大使

  12月2日,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化身推广形象大使,亮相“演艺大世界—2020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发布会。郑云龙当天因工作安排遗憾未能到现场。供图

  演艺大世界—2020上海国际音乐剧节”发布会2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举行。虚拟人气歌手洛天依、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中扮演诗人格兰古瓦的法国演员理查德·查雷斯特等组成的豪华阵容共同见证了本届上海国际音乐剧节的启动时刻;音乐剧演员阿云嘎、郑云龙化身推广形象大使,携手为音乐剧节站台发声。  

法国演员理查德·查雷斯特。供图

  法国演员理查德·查雷斯特。供图

  “演艺大世界—2020上海国际音乐剧节”由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主办,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是中国首个具有专业度和系统性的音乐剧节,以“一季展演”“一项计划”“一届论坛”“一个活动”层次丰富的节展日程,打造立足上海、辐射全国的音乐剧名片。

  本届上海国际音乐剧节期间,7台23场国际经典和华语原创优秀作品将先后登台申城,满足沪上观众的多元审美。如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将于明年1月中旬“回归”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展现浓郁的法兰西风情;著名音乐剧演员刘岩将携默契搭档徐瑶共吟《西厢》,当代演绎千古绝唱;音乐剧演员方书剑将领衔主演红色音乐剧《春上海1949》,由新生代力量歌颂不朽青春。  

音乐剧演员刘岩。供图

  音乐剧演员刘岩。供图

  而担纲本届音乐剧节推广形象大使的音乐剧演员郑云龙和阿云嘎,都与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有着不解之缘。2013年,两人都参演过原创华语音乐剧展演季中《纳斯尔丁·阿凡提》;阿云嘎又成为了文化广场自制剧目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中原版杨晓宇的扮演者。在文化广场的舞台之外,两人也身体力行实践着中国音乐剧的探索与破局,均表示希望凭借自己的影响力,为原创华语音乐剧的推广出一份力,号召更多人了解音乐剧,也希望更多年轻演员能有机会登上大平台、好舞台,与更多好作品以及国内外优秀的音乐剧演员一起碰撞出无限惊喜。

  事实上,音乐剧已然成为上海文化演出中重要的细分市场。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全市专业剧院共举办音乐剧演出292场,吸引观众28.7万人次,剧场票房收入6152.63万元(人民币),在11个剧种中排名首位。

  “上海音乐剧文化研究中心”宣布成立。供图   

   “上海音乐剧文化研究中心”宣布成立。供图

  当天的发布会上,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还联合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国内首家“上海音乐剧文化研究中心”,开启“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探索,助力中国音乐剧产业发展。据介绍,成立后的上海音乐剧文化研究中心将围绕音乐剧的理论研究、原创孵化、人才培养、制作营销4个板块,探索建立平台化多方协作的音乐剧“产学研”模式,挖掘并培养中国音乐剧新生力量,从多角度提升中国音乐剧产业发展潜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