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超强导演阵容 《我和我的家乡》定档“十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7-21 15:48:00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高凯)全国影院20日迎来复工,作为去年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同日宣布定档“十一”,这一集结了多位实力导演的重磅影片被认为将成为疫情后电影市场的“助燃剂”。

  去年国庆档,一部《我和我的祖国》赢得票房口碑双丰收,这部由陈凯歌、徐峥、宁浩、文牧野等七位导演分别取材的多单元影片,尝试以一种颇为独到的切入方式讲述大情怀,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据悉,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延续集体创作的方式,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当总监制,曾经成功执导“疯狂系列”的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

  影片由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与彭大魔、邓超联手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将再次以单元组合的形式呈现。

  于疫情中克服重重困难拍摄的《我和我的家乡》被业内寄予厚望,一方面其延续的《我和我的祖国》的实力导演单元创作模式此前获得认可,另一方面,这部影片温馨喜剧的类型也颇受市场欢迎。

  受疫情影响,电影行业此前受到重创,业内人士认为,重启后的电影市场亟需重量级新片的带动,此种情况下,《我和我的家乡》此番定档更是引人期待。(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