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淄博市民踊跃献血 1464人献血56.41万毫升

2020-05-06 11:50:00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五一”期间,淄博共有1464位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64100毫升。特别是5月1日当天,共有364人献血,较去年增加了57%。爱心市民们用这种特殊方式,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劳动节。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魏巍)近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五一”期间,淄博共有1464位市民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64100毫升。特别是5月1日当天,共有364人献血,较去年增加了57%。爱心市民们用这种特殊方式,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劳动节。

  1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淄博市中心血站机采成分室时,这里已经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近十位市民正一字排开座在采血椅上捐献血小板。10点,记者在中心医院献血站看到, 陆续有不少市民撸起袖子,为挽救生命传递自己的爱心和温暖。据在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已经有20多位市民献血了, 市民献血的情绪非常高涨。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献血,节日期间淄博市设置在各区县的13个献血站点全部开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市民献血的热情非常高,共有1426位市民在街头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49500毫升,还有38位市民捐献机采血小板73个治疗量,张店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街子社区居委会等爱心单位、团体更是组织了团体献血活动,目前淄博市血液库存相对稳定,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希望广大爱心市民继续奉献爱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