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唯一!必须点赞!博山区新冠肺炎康复者两次捐献血浆!

2020-04-03 11:14:00     来源: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4月1日上午,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采血方舱,淄博市4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用行动传递生命希望。这是自3月12日我市首次新冠肺炎康复者进行血浆捐献以来的第二批捐献,至此淄博共有5位康复者捐献血浆,累计捐献...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荆睿 )4月1日上午,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采血方舱,淄博市4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用行动传递生命希望。这是自3月12日我市首次新冠肺炎康复者进行血浆捐献以来的第二批捐献,至此淄博共有5位康复者捐献血浆,累计捐献2400毫升。
  来自博山的张先生全省截至目前唯一一名两次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这次是他相隔19天,再次捐献血浆400毫升。
 

  与首次捐献血浆相比,张先生第二次捐献显得更加从容。填表登记、体检征询、初筛化验……经过一系列的流程后,张先生坐上了献血椅,还开启了抖音,进行献血直播。 

  看着自己的血液流入血浆分离设备中, 张先生感慨万千:“感谢救治我的医生和照顾我的护士,是他们不顾一切挽回了我的生命,希望自己捐献的血浆可以帮助其他患者早日康复。” 

  当得知自己第一次捐献的血浆已经救了人,他非常激动。“只要符合捐献条件,我愿意再次捐献,让新冠肺炎的患者们都快点好起来。”张先生说。 

  张先生曾参与过多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已有4000余毫升。 

  据了解,在目前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康复者带有抗体的血浆是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治疗的有效手段之一,此次捐献的血浆由山东省血液中心采集,待所有项目检测合格后,将有望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的临床治疗,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