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封家书:路远心近,字字含情,每一句都比“我爱你”更动人

2020-03-04 10:49:00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离家39天,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淄博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刘雪凌,给爱人张浩浩写下了这封“家书”,心中饱含对爱人的思念。

  记者 荆睿 

  爱的模样有千万种战“疫”时期的爱情每一句都比“我爱你”更动人爱是什么?疫情之下,它是无条件支持你的决定“我要做你最坚强的后盾!”这句简单之极却无比珍贵的承诺,让暖意盈怀。 

  战“疫”中的爱情,是为了大家牺牲小家,是为了天下人亏欠心上人。路远心近,纸短情长。离家39天,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淄博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刘雪凌,给爱人张浩浩写下了这封“家书”,心中饱含对爱人的思念。让我们通过这封“家书”,来了解这段平凡而又非凡的爱情。 

 

刘雪凌给张浩浩的信 

亲爱的老公: 

  见字如面。认识你这么久了,第一次给你写信。今天是我在湖北的第39天,在大家所说的“抗疫第一线”,也是新闻中所说的“逆行者”。你总说文字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现在试着用文字,捎去我对你无穷的思念。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大年初一我出发时,你在我座位旁的车窗上画的那颗心——你把你的坚强和勇敢给了我,却把我的牵挂和不舍留了下来。 

  自从我报名参加医疗队的那时起,我知道我是在做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一件会让我铭记终生的事情,一件若干年后回想起来仍然会嘴角挂着笑的事情。 

  你曾经告诉我,英雄在不同的时代会有不同的诠释。战争年代,抗击敌人的战士是英雄;救灾火场,消防战士是英雄;现在的我,是你的英雄。而我要说,我不要做英雄,我不想有这个病毒,不想有人感染、生病。我只想大家平平安安,而我只想守在你的身边。 

  感谢你的理解,你理解我职业的特殊性。医务工作者除了需要患者的理解,还需要家人的支持。感谢你暂时舍得我们的小家,支持我来到一线实现自己的价值。你知道我在这,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和他们的家人早日团聚。 

  感谢你的包容,虽然我们约好了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在你家过年,但是我食言了。奔赴一线的指令正好是阖家团圆的大年初一。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你二话没说开上车就送我赶赴淄博卫健委集合,可我还是看到了你别过脸去偷偷抹泪。 

  感谢你的陪伴,每天下班之后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和你通上一个视频电话。不论几点,你会陪着我,听我唠叨,给我安慰和鼓励。 

  你嘴上虽然不说什么,可我还是能从你的眼睛中看到担忧,你是怕你的脆弱,勾起我的思乡之情。毕竟你说过,你要做我最坚强的后盾。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分别近40天。你在家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照顾好家里的一切。相信我们团聚的日子不远了。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一定要到武汉去看樱花。 

  祝,一切安好。 

  你的老婆,刘雪凌 

  2020年3月3日,于黄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