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防控,2019筑梦远航】第二届淄博市近视防控大会暨第五届鲁中儿童眼科发展论坛和2019年淄博市小儿眼科适宜技术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6 15:1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6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娜)1123日,第二届淄博市近视防控大会暨第五届鲁中儿童眼科发展论坛和2019年淄博市小儿眼科适宜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美和眼科医院院长于刚教授,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县级干部刘伟,市妇幼保健协会监事长、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李冬梅以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来自全市各级卫生健康系统和教育系统的医务工作人员和教育工作者6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中心主任郑虔主持。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美和眼科医院院长于刚教授

  于刚教授阐述了近视防控的重要意义,通过国内外数据的对比指出了我国近视发病率不容乐观的现状。充分肯定了淄博市在近视防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联合多部门加强近视防控力度,形成全社会合力,为有效的控制近视发生率做出积极的贡献。 

  阚金菊指出淄博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在市教育局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逐步形成了筛查、治疗、干预、康复的体系。希望卫生、教育、家庭、社会等不同层面形成联动机制,构建更加完善的防控体系,大力开展近视防控的科普宣传工作,营造科学用眼、健康用眼的良好氛围。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阚金菊

  李冬梅介绍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医院将围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推进”这一主题,主动参与淄博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实践,同时,不断加强与上级专家和教育系统的合作关系,增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好服务基层的作用,为淄博市广大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市妇幼保健协会监事长、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李冬梅

  学术论坛阶段,于刚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小儿眼科朱德海教授南京儿童医院眼科陈志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眼科季迅达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就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小儿眼科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和学术交流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中心主任郑虔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一届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儿童眼保健专修学校学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欢聚一堂,进行了以儿童眼保健为主题的专项汇报,并针对新生儿眼病筛查、儿童眼科建设方面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辩论。 

  本次大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层次较高,通过培训和研讨提高了全市各部门从事儿童眼保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淄博市近视防控推进工作和小儿眼科建设提供了良好经验。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中心自1995年建立以来,先后成立了淄博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淄博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淄博市儿童低视力康复中心,是全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眼保健培训基地,全国儿童眼保健示范单位,全国妇幼保健机构儿童眼保健专修学校,全国近视防控规范化培训基地,承担了淄博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推进的重要职责,是淄博市的小儿眼科和儿童眼保健中心。下一步将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领导下和多部门配合下,多方法、多层次、多环节、多阶段的开展好近视防控工作,为儿童眼健康事业努力奋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