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暨张店区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走进中埠大集

2020-05-29 18:58:00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5月29日,正值张店区中埠大集,淄博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张店区卫生健康局、区爱卫办、区疾控中心,中埠镇卫生院,金岭铁矿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在中埠大集举办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走到百姓身边,...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曹铮)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5月29日上午,由淄博市爱卫办、市疾控中心,张店区卫生健康局、区爱卫办、区疾控中心,中埠镇卫生院及金岭铁矿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在中埠大集举办了淄博市暨张店区第33个“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市卫健委副县级干部王爱凤,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辉、中心主任崔峰、副县级干部刘伟,张店区卫健局副局长、区爱卫办主任曹峰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慎梅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确保活动宣传全覆盖。在开展现场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媒介作用,制作科普小短文、科普视频、有奖线上答题等在“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张店疾控”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新媒体上推送。活动当日,将活动实时动态推送至鲁中网、鲁中晨报等主流媒体,充分做到线上宣传广泛,线下氛围营浓厚。 

  活动现场,健康志愿者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控烟展板、健康咨询指导、义诊干预服务、有奖线上答题、发放控烟宣传材料和工具包等形式,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宣传普及了烟草危害知识和戒烟技巧。本次活动共发放远离烟草、一二三四奔健康、癌症防治等知识折页1000余份,烟草危害手册、健康素养66条控烟便签本600余册,控盐勺800余个、健康购物袋200余个、健康清凉扇200余把、健康素养扑克300余副,免费测量血压150余人。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区县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控烟宣传活动,让群众认识到烟草的危害,进一步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特别是科学引导了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倡导无烟学校、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家庭创建,推进了全市控烟履约进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