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滨州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三位 副省长任爱荣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4-10 10:59:00


  滨州日报讯 4月9日,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华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型成等一行来我市调研进出口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圣光先后在不同企业陪同调研。

  任爱荣先后到邹平县魏桥创业集团、博兴县香驰控股和顾家老粗布市场实地调研,听取了我市、两县和企业进出口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滨州市积极应对国际市场各种不利因素的挑战,进出口形势总体良好,各进出口企业也保持了很强的竞争力。如,魏桥创业集团多渠道进行产业布局,形成了从铝土矿一直到铝产品深加工的产业链。香驰控股通过精细化管理、“借智”发展,形成了“吃干榨净”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这些好的发展方式和经验做法,大大增强了企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为全市企业做好进出口工作树立了标杆、增强了信心。当前,全省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的作用至关重要。希望滨州市的进出口企业要提高进出口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为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利用优势产业和资源开拓更多国外市场,增加进出口渠道,打出系列组合拳,实现进出口稳健发展。要做好技术研发,开发高端产品,苦练内功、做强自己,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今后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她表示,进出口企业要及时与政府部门沟通信息、互通有无,省政府会及时解决企业在进出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为企业进出口高效通关运营提供良好保障。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一系列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运行取得一定成效,外贸增长形势良好。前两个月,全市进出口总额实现126亿元,增长34.4%、居全省第3位,其中出口实现47.7亿元、增长26%,进口实现78.3亿元、增长40.2%,增幅均居全省第3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