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三名足球小被中国足球学校"选中"赴秦皇岛试训

来源:滨州日报

2018-05-11 11:11:00


  滨州日报讯 5月9日,记者从中国足坛名将摇篮——中国足球学校获悉,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有三名足球小将应邀于5月13日赴中国足球学校(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试训。他们分别是中海小学宋文宣、张云杰,定吕小学李志威。

 

  宋文宣,来自中海小学

 

  张云杰,来自中海小学

 

  李志威,来自定吕小学

  三名小将是如何被选中的?这要追溯至4月14日。这一天,中国足球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刘媛、西班牙外教团队技术总监皮奇 阿隆索、西班牙足球专业统计阿德里安及翻译一行四人来我市选拔中国足球储备队员,他们观看了沾化足球小镇举行的部分学校比赛,走访了全市多所中小学。最终,开发区学生宋文宣、张云杰、李志威凭借赛场上的优异表现被选中。据悉,他们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试训半月。若试训成功,他们今后的训练培养将由中国足球学校负责,且每名球员每年将有50至60万元以上的资金支持,用于他们的专业训练、装备配置、出国集训交流等。

 

  中国足球学院一行四人来滨挑选中国足球储备队员

  中国足球学校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中等足球专业学校。自1996年面向全国招生以来,该校已向国家各级足球队输送队员30余名,包括为国家男女足球队效力的郜林、黄博文、张稀哲、任桂辛等名将都在该校毕业。

 

  中海小学足球训练现场

  近年来,开发区引进高水平教练,完善运动场地建设,大力推进“艺体强区”建设。已涌现出开发区二中、定吕小学等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球队在国家、省市各级比赛中屡创佳绩。其中,开发区二中获得中国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初中男子组第七名,取得滨州市校园足球最佳成绩。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巴西国际足球俱乐部代表以及原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先后到开发区访问。该区在扩大足球人口、提升竞技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校园足球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