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亮点吸睛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23 10:42:00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8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军 吕明芳 刘以明)距离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还有一周时间,此次高峰论坛有哪些活动?有哪些让人期待的地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前探秘为您揭晓。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山东省商务厅、滨州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主办,惠民县人民政府、阿里研究院承办。以“淘宝惠民 数智乡村”为主题,聚焦淘宝村十周年,共谋淘宝村动力之源,共创淘宝村发展之道。届时国内外专家学者、国家部委、省市相关领导、全国淘宝村(镇)代表以及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军人才将出席这次盛会。

  本届高峰论坛将从8月29日持续到31日,为期3天。

  8月29日,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等进行游学、赶集活动。游学点主要包括惠民县电商产业园、孙子兵法城、鑫诚田园、惠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魏集古村落、金冠网具、中国绳网文化体验中心、苗农新村·绿色银行、姜楼镇电商产业园。晚上将在惠民县孙子兵法城南广场举办“民智惠民淘宝英雄会”主题晚会。晚会结束后,嘉宾乘车参观孙子兵法城至古韵慢城瓮城段,体验“兵圣故里·数智惠民”的风韵魅力。

  8月30日,将举行“‘草根’共谋会”、“淘宝惠民 数智乡村”等大型论坛及阿里巴巴县长研修班等活动。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淘宝惠民 数智乡村”主题论坛。届时,国内外专家学者、国家部委及省市领导,阿里巴巴集团高管,全国100名县委书记、100名县长将齐聚惠民,围绕主题进行主旨发言和交流研讨;国际组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还将进行主题演讲;并将发布《中国淘宝村十年报告》、《惠民电商发展报告》。同时,还进行中国淘宝村十年十人颁奖、淘宝村(镇)授牌、淘宝村峰会交接仪式等活动。

  8月31日上午,举行“县长”共创会,国际嘉宾体验孙子文化等活动。下午举行国际交流会,大家将聆听到“数字技术、数字平台与普惠发展”、“数字化出海赋能全球中小企业”等高层次演讲,领导及专家学者们的精辟论述、独家观点会让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

  另外,中国淘宝村发展成果暨中国电商产品博览会、滨州市各县市区电商产品展销会活动将贯穿论坛期间。届时,网红将进行直播,现场推介产品,各地嘉宾及群众既可以现场也可以在网上下单购买网红产品,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和网红直播将会给大家带来全新感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