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批19家市级法律援助工作站点授牌

来源:滨州日报

2019-08-29 16:25:00


  滨州日报讯 8月28日,市法律援助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市级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法援宣传上,要努力做到应知尽知,提高知晓率;在站点建设上,要努力做到应建尽建,提高覆盖率;在作用发挥上,要努力做到应援尽援,提高有效性;在受援评价上,要努力做到应评尽评,提高满意率。

  会议强调,要明确职责定位,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加强法律援助制度建设,加强法律援助保障工作。要进智慧平台、进社区农村、进服务领域、进企业商圈,丰富“供给”,疏通“经络”,全方位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要与乡村振兴结合,促进平安乡村建设,创新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实现乡村治理有效;要与构建全科大网格结合,努力在零公里处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要与信访维稳工作结合,参与积案化解,融入接访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我市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上,对市级法律援助工作站点进行了授牌,市中级法院等19家部门单位成为第一批工作站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