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15万亩玉米大灾之年喜获丰收

来源:滨州日报

2019-10-08 15:19:00


 

  滨州日报讯 “咋也样不到‘棒子’(玉米)收成这么好,每亩能产1200斤以上”,10月6日下午,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秦皇台乡东石营村73岁的赵大娘剥着玉米感动地说:“多亏上级帮扶的干部们,帮俺排涝、扶苗,政府让俺大灾之年有了好收成。”

 

 

  今年初秋,遭遇百年不遇的“利奇马”台风灾害使滨城区30余万亩玉米遭受严重损失。大灾面前,滨城区农业农村局全局动员,联合涉农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奋战到抗灾自救工作一线,120多名区、镇农技人员包村联户,和群众一起排涝、扶苗、追肥,保障将农民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赵大娘家种了36亩玉米,由于排涝及时、管理到位,玉米喜获丰收。和赵大娘家一样,滨城区有15万亩玉米大灾之年收成喜人,亩产都在1150斤以上。前不久,滨城区农业农村局荣获山东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